close
【食記】士林夜市小吃遊上個星期跟士林夜市超有緣的啦~!連續逛了兩天的夜市,吃了一堆的小吃,好幸福喔!^^(不過都沒有照相啦!~~日後有機會會補照片的^^) 我來介紹一下嚕第一天:大頭龍蚵仔煎->忠誠號豬肝湯/生炒花枝->蔥油餅->芋頭酥->蔓越莓檸檬汁->阿亮蚵仔麵線 大頭龍蚵仔煎(市場內)這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協力廠商啦,果真人滿為患,不過速度很快,50元一盤,很新鮮,醬料也不錯喔 忠誠號豬肝湯/生炒花枝(市場內)挖!這豬肝湯還真是好喝阿,豬肝切的很薄,而且很鮮嫩,讚!40元 生炒花枝是士林的名產,不過ㄚ,只有三大塊花枝,一塊魷魚和鳳梨,沒了,就醬~~60元! 蔥油餅(陽明戲院旁,三兄弟的巷口)以前沒有這麼多人ㄉ,又敗食尚玩家所賜,我又得排隊哩!這家的蔥油餅是用炸的,口感很酥很酥,再加上獨特的醬料,整個就是好吃,不過ㄚ,可能是因為人多了,也可能是因為物價上漲,現在調價的幅度還真大,不加蛋15元,加蛋23元 芋頭酥(陽明戲院旁,三兄弟的巷口)這是流動攤販喔,所以只要有腳就會跑,哈!原本我看他在巷口,一轉眼竟然就跑到對面哩,這有兩種口味一種有加蛋黃(25元,球狀),原本我要點有蛋黃的但是要等3分鐘,所以我只吃單純的芋頭酥,是棒狀的喔,一隻20元,外酥內綿,這可以美食達人宛珊推薦的美味喔 蔓越莓檸檬汁(大南路咕咕雞對面)莫名現在多了很多賣蔓越莓的店家,大家越來越有健康概念喔!提供試喝時覺得還不賴說,可以請店家多加一點檸檬,這樣酸度會更強烈喔。500CC 35元`, 700C C 45元喔! 阿亮蚵仔麵線(大南路廟口)其實我的肚子已經要爆破哩,但是又不想錯失美味,所以還是來一碗啦!阿亮麵線已經風靡數十年,不過有一陣子我都是吃旁邊那間,好像是因為價差5元吧,不過現在價格都一樣~小碗25元,大碗40元。在吃麵線時已經十點鐘,聽著廟裡發出的鐘聲,心裡不由得噗ㄘ笑出來,有這麼好笑嗎???廢話,因為鐘聲是學校上下課的鐘聲ㄟ,妙了吧! 第二天:大肉包->ㄙㄨㄚˋ嘴鹽水雞->炭火燒烤->潤餅捲 大肉包(大南路,還沒有到廟口的左手邊) 這家的肉包真的很好吃ㄛ,重點是竟然沒有漲價,挖,這真是太神奇了!我原本想說會不會縮水,NO !還是一整個真材實料,優秀優秀! 熱熱的包子~軟綿綿雪白的皮,紮實帶湯汁的餡料,挖,連天天都說還想ㄔㄧ個哩,15元一個喔! ㄙㄨㄚˋ嘴鹽水雞(大南路,在喳喳冰旁邊) 很妙的一件事,有人可以告訴我仁愛眼鏡旁的鹽水雞為啥會大排長龍嗎???以前我都吃ㄙㄨㄚˋ嘴,但是有一次排太多人哩,所以我轉戰巷口的仁愛眼鏡旁鹽水雞,但是我一吃就後悔哩,不是說雞難吃啦,而是兼著賣的甜不辣豬血糕的真的不美味阿,但是現在也是大排長龍哩,那哩嘎??? 一塊35元,三塊100元 炭火燒烤(陽明戲院旁的小巷子口) 其實在士林有兩間好吃的燒烤啦,一間是在大南路廟口,另一間就是這啦,這個地點很隱密,巷口是賣包包的,再往裡面走一點點就會看到燒烤嚕,我買了一串甜不辣,但看到別人買的雞翅又忍不住,可是在我等待時,看到別人買的大雞腿更忍不住啦!我要我要!甜不辣15元,烤雞翅20元 潤餅捲(三兄弟那條的帥俊男飾前面) 其實,我根本就是肚子餓不知道要吃啥,想說很久沒有吃潤餅捲哩,雖然我記得不是太好吃,但是看在阿公阿嬤很辛苦的份上,我也買了一條,35元。 當我吃完時,我的手上滿滿的垃圾,哈,不只是我的啦,還有天天和雅淇的,人家可不習慣亂丟垃圾,我有乖乖的丟在垃圾桶裡喔!因為這天是228,所以士林夜市擠到不行,哀,真是的~~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11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